叶黎不是梨

You are the one and only.

【宜嘉】Faith In The Heart 06

#电竞文(小声bb:我不怎么打游戏,可能会有bug,见谅(*/ω\*)

#这次走范二友情向!

#是段哥先动的心(๑ت๑)♡

#🍓:我喜欢上我室友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突然更个新


人物设定:沉默天才选手段×开朗外向领队王


拍摄团队和FIH有长期合作关系,所以整个拍摄过程进行得十分顺利。别看平时这群孩子一个比一个皮,拍宣传照的时候都只会抄着双臂,呆得不行。王嘉尔在旁边看着,差点笑岔气。


“好,队长上。”摄影师叫到段宜恩,只见他不急不慢地走到拍摄位置,同样是抱着手臂,王嘉尔却笑不出来了。


凌厉的眉眼,高挺的鼻梁,颇有种傲视群雄的霸气,双臂随意抄着,更是平添一种生人勿近的疏离。


这次也呆,只是呆的是王嘉尔,他惊呆了,然后看呆了,果然长得好看的人做什么都好看。


“哥?”Bam Bam把王嘉尔从已经不知飘到哪里的思绪拉回来。


定睛一看,哪里还有段宜恩?摄影师都开始收拾器械了。


“哦,拍完了?刚刚在想事。”王嘉尔掩饰了一下自己,金有谦听到之后,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王领队可真是,想事情的时候,眼睛都快长人家身上去了。


“哥!请吃饭!”Bam Bam扯着王嘉尔的手臂,一晃一晃的。


“好好好,走,吃饭去。”王嘉尔挥了挥右手,招呼其余四人。


Bam Bam挑了一家他们常去的餐厅,老板是一个狂热的电竞爱好者。大堂的电视正重播着FIH前天夺冠的表演赛。为了不被其他客人认出来,王嘉尔选了个偏僻的位置。六个人,两两一组,段宜恩自然又和王嘉尔坐到了一起。


上菜的是餐厅新招聘的服务生,从来没见过FIH这行人,因此发现这桌客人就是电视里那群帅哥的时候,她激动得手都在颤抖。最后一道菜上桌前,段宜恩偶然抬头看了她一眼,她立马大脑当机,手里的盘子一斜,先是油汁滴在了王嘉尔衣服上,不等反应过来,就听到掷地有声的脆响,盘子的尸体躺在地上,四分五裂。


“对不起,对不起。”服务生忙给王嘉尔哈腰道歉。


“我们有这么好看吗?看的这么入迷?”王嘉尔开了个玩笑来缓和气氛,又摆了摆手,遂弯腰帮她捡碎片。


破碎的瓷片如一把把锋利的小刀,稍有不慎,“刀刃”就会划到手。王嘉尔深谙此理,因此格外小心,可他还是“不慎”了。忍着疼痛把瓷片收拾好,王嘉尔打算自己去厕所悄悄处理一下。


服务生看到他手指上的一抹血红,一惊一乍地开口:“啊!你的手。”


这下一桌子的人都知道王嘉尔的手受伤了,段宜恩二话不说直接牵着王嘉尔往卫生间走,留给其余几人潇洒的背影。


水龙头的流水开得很小,段宜恩轻轻握着王嘉尔的食指,牵着他去冲掉血渍。奇怪,明明这样冰冷的水流冲过伤口的时候,还有隐隐刺痛,王嘉尔却觉得这更像潺潺的溪流温柔地淌过。


“还疼吗?”段宜恩的声音很温柔,王嘉尔只觉得和梦里那个人好像,他都怀疑自己现在是不是在做梦了,于是用没有受伤的手猛掐自己一下,疼!是真的,他这才摇摇头。


“傻子,掐自己干嘛?”段宜恩失笑,又牵着王嘉尔去找老板,老板十分热心地提供了碘伏和创可贴。


段宜恩娴熟地为王嘉尔上药,又对着伤口轻轻哈了两口气,才小心翼翼地贴上创可贴。王嘉尔全程盯着面前的男人,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回到餐桌后,王嘉尔还是一样,和队员们边吃边聊,欢声笑语不断,但他觉得有什么东西像是变了。


那颗平时不起涟漪的心,运动开始紊乱;


那张平时处变不惊的脸,时而染上绯红;


那双平时清澈明亮的眸,倒影出瘦削的身影。


自己喜欢上段宜恩了?王嘉尔在心中暗问,也许吧。毕竟他从来没有对其他人,有过如此特别的感觉。论长相论实力论性格,段宜恩的硬件条条正中王嘉尔下怀。王嘉尔期待了二十四年的初恋,终于来了,只不过在他眼里,这还只是场单恋而已。


王嘉尔是一个不会把心思挂在脸上的人,所以理清楚自己的感情之后,他很快恢复了正常情绪。


饭后,六个人乘俱乐部的专车返回了“老巢”。


王嘉尔没跟进去,在停车场就和队员们道别:“明天开始训练啊,玩了两天了,刀一日不磨则钝,千万别懈怠。”


除段宜恩以外的四个小伙子连连点头称“是”,不等王嘉尔说什么“再见”之类的,就一溜烟地跑了,为了这仅剩的几个小时的最后的疯狂。正当段宜恩也打算转身离开时,王嘉尔叫住了他。


“还你的衣服。”王嘉尔上从后备箱拿出一个纸袋递给段宜恩。


段宜恩接过,可以称得上是刺鼻的薰衣草香扑面而来,他不禁蹙眉,王嘉尔这是放了多少洗衣液?


“抱歉,倒洗衣液的时候没控制好量,多放几天就没味儿了。”王嘉尔注意到了段宜恩的微表情,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没关系,你快回去吧,手上的伤口有点深,还是注意一点好,家里有碘伏的话,可以再消一次毒。”段宜恩的声音明明不咸不淡,王嘉尔却觉得格外悦耳。


“小伤,过不了多久就愈合了,哈…”王嘉尔没笑出来,因为段宜恩的表情明显多云转阴了,似乎对他的玩笑有些不满。


“晚安。”段宜恩说完这句话后,转身走向俱乐部大门,留给王嘉尔的只有背影。


王嘉尔回到家后,笨手笨脚地给自己抹碘伏,又不禁想到了段宜恩游刃有余的动作,他以前经常受伤吗?好不容易把伤口包扎好,王嘉尔叹了口气,自己包出来怎么皱皱巴巴的?创可贴有几处都粘在一块儿了。


王嘉尔打开手机,打算刷会儿微博,发现了网友ij在线,毫不犹豫地点进对话框。


Jackson:在吗?


ij:有事?


Jackson:嗯。


王嘉尔打算继续打字,又开始纠结,自己喜欢段宜恩的事,连林在范都没告诉。就这么说给一个未有一面之缘的网友,好像不太地道。


ij:什么事?


偏偏那人又发消息过来,王嘉尔思索再三,只好换了个话题。


Jackson:我发现我是个生活白痴。


ij:何以见得。


Jackson:洗衣服的时候多加了洗衣液,刚刚给自己包扎也是,还没我室友包得好。


ij:室友?


Jackson:就是FIH一队的现任队长。


ij:你不是不住俱乐部吗?


Jackson:突然想去了,不用打扫卫生,不用煮饭,还有人聊天。


ij:那就去啊。


Jackson:我去收拾东西,回聊。


王嘉尔发完最后一句话,就立刻去收拾行李了。其实他心里明白,自己想住俱乐部的原因,绝不只那三个,最重要的原因是室友啊,他要去追逐自己的初恋了。





*期末了,所以有点慢_(:з」∠)_

评论(1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黎不是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