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黎不是梨

You are the one and only.

【知乎体】说说你嗑的第一对cp吧

Q:说说你嗑的第一对cp吧


2137个回答 · 2011关注>


@蒸煮今天发糖了吗                  +关注


679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这个问题太对我的胃口了,毕竟对于我嗑过的第一对cp,我有千言万语想要阐述!


我嗑的第一对cp(当然我到现在都还在坑底),是一对男男,没错,男男!


他们是同期练习生,一起练习了三年之后组团出道了,出道后,他们是团里的MAT双子星,讲真,看他俩翻跟头的舞台真的超爽,不过后来发现翻跟头很容易受伤之后,我也不太希望他们再翻了。


还有,我记得我看到过一句话,“性格相同的人只能做朋友,而性格相反的人适合做恋人”。他俩真的是天生互补,一个外向开朗,一个内向慢热,一个对所有人都可以展示出自己最开心快乐的一面却唯独对亲近的人才会吐露出悲伤难过和压抑,一个对所有人都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却唯独对亲近的人有说不完的悄悄话。我觉得,或许完美的互补恋人就是他俩这样吧,看似性格不合,却能做彼此的soulmate。


因为两个人都会中文和英语,加之年龄相仿,练习生时期就很亲近的两个人出道之后依旧亲密无间,团综腻在一起,练习室互相拉伸,就连下楼买个东西都要形影不离。如果上综艺打歌他俩坐在一起,那就完了,他们会旁若无人地聊天,就像世界上没有第三个人存在一样。那个时候他俩住同一个房间,上下铺的那种,我还记得他们公开宿舍的时候,那样子,就像是新婚夫妇在介绍自己的爱心小巢。


总而言之,刚出道那段时间,我的cp可谓是血红,毫不夸张的说,真的是比现在某些美帝还要美帝!我还记得我以前有个不怎么追星的同学,有天突然问我,那谁和那谁是不是你饭的团里的?我很好奇她怎么知道,结果她说在某破站首页刷到了。好家伙,那时候我才知道我的cp比团红。


怎可奈撕逼乃饭圈常态,不可能有从一而终都甜的cp。出道后两年左右,唯粉撕逼严重,还有些不理智的cpf舞到正主面前,正主也开始在镜头前面避嫌,甚至其中一方的家人取关了另一方的社交软件账号。关于二人不合的消息甚嚣尘上,二人的其他冷圈cp甚至是一夜翻身。


说实话,作为初代cpf的我,心里真的很不好受。不过一想到他们这么做是为了保护彼此,而且在一个团里,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我也就释怀了。


组合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外向的那个凭借着自己卓越的综艺天赋接到了内娱不少节目的邀请,本着扩大组合在国内知名度的美好愿望,他开始回国录综艺,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综艺新人,也成为了两边跑的空中飞人。他的唯粉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希望他直接退队单飞,反正这样的事情不少前辈都做过,但他没有,他接受采访说他们就像他的家人,他不会离开。


而内向的那个他呢,开始自己一个人开直播,煮泡面的时候出于习惯关心了一句,问远在他国的另一位有没有好好吃饭。却被说是蹭热度,拖累队友。


我不知道有多少唯粉真真正正了解过他们,我不知道有多少唯粉愿意花一个小时去看他们的故事。我只看到了诋毁谩骂和无休无尽的争执,我开始慢慢地不在社交平台发言,我只默默地关注着,在心底继续爱着两个少年。


虽然他们的cp名成为了一个禁词,虽然他们不再在公开场合营业,虽然他们不在社交账号上面互祝生日快乐。但是我知道,他们的感情不假,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仍然一如既往,就和刚出道的两个少年一样,无甚不同。


日子好像这样过了很久,直到他们合约快到期。唯粉们开始大肆庆祝,点进他们俩的个超,就和过年一样。我是真的很失落,因为他们两个国籍不同,这就意味着未来发展的地方都可能不一样。说实话,那段时间我做什么都有点心不在焉,我怕他们再也不会相见,我怕他们会从无话不谈的亲密变为偶尔问好的疏离。


事实证明我的男孩从不让我失望,组合宣布虽然不在一个公司,但是不解散,为了稳固粉丝的心,他们还发了新歌。mv的制作人是内向又慢热的他,最后剪辑出的mv里我能感受到他对外向开朗的男孩的偏爱,我能感受到他们对过去七年岁月的不舍。


那年他们分道扬镳,回归了各自家乡的怀抱,但我不那么伤心了,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们还会再见,一定会。就在那一年五月底,他从LA飞了过来,只待了一个月,据说准备过来的时间比在这边待的时间还要长。在那一个月里,他有几天飞魔都的私人行程,好巧不巧,另一个人正好在魔都,而且那两天恰好没有工作安排。我知道,他们肯定相见了。再后来的采访里,他说在上海见了朋友。


我懂。


那天我像平常一样点开了排名三位数的cp超话,看到大家都在抠这来之不易的糖。看着刺眼的超话排名,我才意识到我喜欢他们很久很久了,从当年的盛世到如今的鲜为人知,我也才意识到,他们也陪伴彼此走了很长的路了,我想,没有任何人能够质疑他们的感情。


他们从男孩成长为了男人,我也陪伴他们一起长大。我的生活越来越忙碌,我每天还是会习惯性地抽出一点时间关注他们的消息。外向开朗的他如他所愿成为了乐坛的领军人物,也是一名优秀的节目主持人,而内向慢热的他在影视圈混得风生水起,自己创立的潮牌也越做越大,在不少地方都开了线下门店。


直到有一天,我结束一天的工作点开超话,我看到了两位数的排名,看到了超话粉丝数多了近一万,我知道,一定有大事发生了。


我怀揣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一点点往下翻今天的帖子,原来是他们俩毫无预兆的发了二人合作的新歌预告,中间掺杂着不少考古帖。看到两个人的名字再一次排在一起,鬼知道我有多激动!!!我给我闺蜜打电话,她骂我是神经病。是啊,我就是这样的疯子,疯狂地喜欢了他们这么久,从他们的血红时期走到无人问津再到如今的万人垂直入坑,我没有离开,很庆幸我见证了他们俩这一路走来。


合作曲一炮而红,年末音乐大奖颁奖礼他们俩合体唱了这首歌,他看向他的眼神十几年如一日的温柔,眼底是数不尽的千言万语,他的大眼睛里全是他的倒影,依旧清澈如初,他们四目相对,在舞台中央,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那种世界上只有他们彼此的氛围。一曲结束,两个人都流了泪,他们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后来有人去扒这场舞台,最后调高曝光度发现他们在升降机降下去之前拥抱了,直到完全降下都没有放开。这场舞台也被封作我们圈里的神级舞台。


再后来,不少金主爸爸预感到了两个人合体会带来的巨大红利,纷纷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经过千挑万选,他们俩选了一部慢综艺,主要就是记录四对多年好友的同居日常。其实他们俩搬离宿舍很多年了,再一次同住,我本以为他们多少会有些不习惯,但是并没有。就好像他们从来没有分开过,在节目组安排的新家里,两个人分工明确,相较于其他组,他们从来没有因为谁打扫卫生谁做饭谁洗碗起过争执,一切都很自然。


十期节目结束,两个人的cpf又翻了一番,不少曾经看了洗脑包的唯粉一个个道歉然后被锤入坑底,超话里的元老高声嚷嚷cp复婚真香,然后,他们又成为了美帝cp。


不久后,在影视圈摸爬滚打多年的他接了一部耽美剧(大家也知道这几年同性题材逐渐被各个年龄层的人所接受,国家也有所放宽),部分不理智的cpf又开始脱粉回踩,但是更加让人没想到的是这部剧的音乐总监是在主流乐坛站稳脚跟的他。


凭借着两个主演逆天的颜值以及精湛的演技还有与原著人物贴合度极高的选角,这部剧爆了。奇怪的是,虽然剧里的cp火了,剧外却很少有人嗑两个主演的真人cp,倒是作为攻扮演者的他和献唱主题曲的他又吸了一大波cpf。


我都开始怀疑是不是有暗箱操作了,为什么我那个当年被这么多人群嘲的冷圈cp如今血红得比出道初期还要厉害。


年末最佳男主角颁奖,他凭借着一部警匪片成功拿下该奖项,也是这部电影,让他终于拿下了电影圈的最后一个奖杯,一跃成为了三金影帝。


颁奖嘉宾是作为某娱乐公司创始人的他,他们在聚光灯下紧紧相拥,他从他的手里接过奖杯,他发表获奖感言前,他说,“恭喜你,完成了梦想”。声音被话筒收进去全场都听见了,而捧着金色奖杯的他摇了摇头。调整好话筒的角度之后,他开始发表获奖感言,无非是感谢片方,感谢工作人员,感谢粉丝,感谢父母。所有人都以为他下一句应该是“我会继续努力把更好的作品带给大家”的时候,他顿住了,然后转身把站在右后方的他拉过来与自己并肩,说了一段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的话。


“最后感谢我身边的这位,谢谢你十几年的陪伴,谢谢你在无数个黑夜与我互诉衷肠,谢谢你在我迷茫的时候鼓励我继续向前,谢谢你把我从我自己的壳子里拉出来让我看到外面的世界,谢谢你在漫长岁月里给我的所有温柔,谢谢你愿意成为我的另一半,无论他人如何看如何说,都坚定不移地站在我身边。余生,我们携手一起走。”


他说完,亲吻了身旁他最爱的那个人,被告白的人第一次在镜头前如此失态,上气不接下气地哭成了泪人。


这是他第一次当众说出这么多真心话,这样的公开方式,真的很勇敢,不过好在这件事之后几乎没有质疑的声音,全网一边倒的都是祝福。我一条条地读者评论,逐渐湿润了眼眶,我爱了十几年的两个男孩啊,从来不让我失望。他们当初没有被恶意逼退,当然值得面对如今的所有善意和美好。


那天我也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相识于年少微末最后各自站上顶峰并肩为王”。


我明白了为什么他说“恭喜你,完成了梦想”的时候他为什么会摇头,因为他最大的梦想是能一辈子都能和他在一起。


他们的故事当然没有结束,合体杂志、固定综艺、合作发歌数不胜数,他作为他的特别嘉宾出席演唱会,他客串他的电影,片尾鸣谢写的还是“亲情出演”而非“友情出演”。爱他们的人,羡慕他们的人,祝福他们的人越来越多,而我不过是千万分之一。能够成为这千万分之一,我很幸运。


事到如今,如果有人问我,你嗑的第一对cp怎么样了?


我会很自豪地说,他们会永远在一起。


评论 521


:看出来是哪对了,很明显,这么特别的公开方式,全世界独一对


:啊啊啊啊!!!他们也是我嗑的第一对cp!!


:答主真的很专一,喜欢一对cp喜欢了这么久


:只是路人,不知道他们有这么多前尘往事,我承认我被感动了


:我要垂直入坑了


:我是合作曲入坑的,没有深扒过以前,太好哭了


:原来他们曾经这么难…


:很庆幸他们最后勇敢地站出来了


:他们很幸福,喜欢他们的cpf也很幸福


:太美好了


:现世原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从此所有的娱乐圈文都有了脸


展开更多↓







梨梨有话说:前半部分真的是我的心路历程,后面是我的美好畅想。我真的太爱宜嘉了,不管他们到底是什么感情。就算最后的结局不像我写的这么圆满,我也相信他们会成为彼此一辈子的羁绊,soulmate不是说说而已,他们会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续写浪漫❤️

评论(26)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黎不是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