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黎不是梨

You are the one and only.

【宜嘉】Faith In The Heart 05

#电竞文(小声bb:我不怎么打游戏,可能会有bug,见谅(*/ω\*)

#这次走范二友情向!

#是段哥先动的心(๑ت๑)♡

#新角色出场,一看就知道是谁吧。还有出现在林老板口中的🍑


人物设定:沉默天才选手段×开朗外向领队王


早饭过后,王嘉尔穿着段宜恩的衣服回了家,他先是把段宜恩的衣服脱掉,扔进洗衣机,然后才打开书房的电脑,打算复盘一下FIH一队昨天的比赛。


决赛局是和另一个顶尖俱乐部一队的较量,最终FIH以2:1的成绩战胜对手。王嘉尔只看了第三局,故而对一队输的那一局非常感兴趣,打算先看输的那一局。


第一局半小时看下来,王嘉尔已经无话可说了。FIH一队第一局没有展现任何实力,队员没也没有争分夺秒地抢经济。金有谦和Bam Bam直接守在中路截杀落单的对手。可以看出,第一局是段宜恩故意让对方赢的,打得毫无章法,让人家一开场就摸不着头脑,或者说让对方觉得刚重新组队的FIH一队就是一盘散沙,本就是不堪一击。而后两局是绝对的碾压式的胜利。王嘉尔甚至不知道明天该怎么和队员们分析这场比赛的得失了。


正当王嘉尔在心中叹服段宜恩的战术和指挥之时,一个会话窗口弹出:


ij:在干嘛?


这是王嘉尔的网友,和他聊了八年天的老朋友。王嘉尔知道ij和自己在同一座城市。只是每次王嘉尔提出见面,就会被ij以各种原因拒绝。


Jackson:在看昨天的表演赛。


ij:FIH获胜那场?


ij知道王嘉尔是FIH的领队,自然而然地联想到了。


Jackson:对,我们战队新的队长,Mark,太厉害了。我看完他的比赛都挑不出什么毛病来,他的个人意识和团体意识融合得非常好,走位让人琢磨不透,总是能够适时地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


ij:别这么说,你当年也很强。


王嘉尔反复读着这句话,一时不知道该回什么好。ij不说,他都快忘了,自己也曾是一名电竞选手,也是像段宜恩一样,无数次站上过领奖台的战队队长。


他是那个时代的风云人物,只不过江山代有才人出,在这个信息被快速更新的社会,他也不过是渺小的沧海一粟,曾经虽灿烂辉煌,但终究走向遗忘。他在这个圈子里的身份从最有价值的选手之一,变成了偶尔解说赛事的FIH俱乐部领队。电竞粉了解的,不再是赛场上攻击百发百中,操作流畅,MVP爆表,甚至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王嘉尔,而是在解说台上用词幽默风趣,解说得头头是道,或者是走在队伍最前面,喜欢戴黑口罩和黑鸭舌帽的王嘉尔。


追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王嘉尔不免叹息,他本可以走得更远。


手指在键盘上沉重地敲击。


Jackson:谢谢你,还记得。


网络那头,也沉默了很久,才发来一行字。


ij:我会永远记得。


王嘉尔合上电脑,揉了揉自己的脖子,起身回自己房间睡觉。


再次醒来,已是晚上六点,是人体的生理需求作祟。王嘉尔径直走向厨房,冰箱里除了啤酒和酸奶,只剩两颗红色的圆球,吃什么呢?西红柿炒番茄吗?王嘉尔立马摇头否认了自己的想法,刚把手机掏出来,外卖APP还没打开,林在范的电话就打进来。


“林总?这时候打电话干嘛?我要吃饭了。”觅食过程被打断,王嘉尔有些不爽。


“我刚到你小区门口,快出来,请你吃饭,顺便聊点事。”林在范像是掐准了王嘉尔的生物钟来的。


他话音刚落,王嘉尔就挂断电话。洗漱后,随便抓了两下头发,戴上一顶鸭舌帽,穿好鞋,奔向林在范,不对,是奔向晚饭。林在范把王嘉尔带到一家烤肉店,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你找我什么事?”尽管王嘉尔的眼睛已经要长到那呲呲冒油的五花肉上了,他还是客套地问了一句。


“瞧你那样儿,跟我客气什么,边吃边说。”林在范一眼便看穿王嘉尔,直接夹了一整块烤好的五花肉放进他碟子里,自己也大口嚼着散发着焦香的五花。


“既然FIH一队经历了队长变更,那宣传照也干脆重拍一套吧,老地方,我约好了,明天下午两点,你带他们去。”林在范说完,还喝了口烧酒润嗓子。


“就这?”王嘉尔以为林在范要说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


“嗯…也…也不全是。”林在范难得结巴了一下,倒是挑起了王嘉尔的兴趣。


“还有什么事,说来听听。”王嘉尔朝林在范挑了挑眉,表情贱兮兮的。


“就…就…唉,我家那个嫌我陪他时间太少了,他明明自己也很忙。”林在范觉得难以启齿,不自在地挠着头发。


“珍荣没这么粘人啊,他都抱怨你陪他时间少,那…的确是你的问题。”林在范和朴珍荣是王嘉尔的初高中同学,虽然因为林在范还是自己的发小,关系更好,但他还是了解朴珍荣的。


“那怎么办?”林在范真是病急乱投医了,问完以后才发现自己说了句废话。


“你问我?我母胎solo,恋爱是什么东西?没谈过。”王嘉尔的回答不出所料,没有丝毫参考价值,还有一丝火气。


“算了,明天他休息,我在家陪他吧,拍照的事儿就麻烦你了。”林在范摇了摇头,又灌了杯酒。


“行呗,谁让我单身。”王嘉尔有时候还挺羡慕林在范的,至少人家有“幸福的烦恼”,自己只有烦恼。


王嘉尔回家之后澡都懒得洗,一头栽在床上,不出五分钟,进入梦乡。


梦可真是个好东西,梦里什么都有。


王嘉尔在梦里不是单身狗了,他有一个对他百依百顺的男朋友。他夜里抱着王嘉尔睡觉,早上一起床就能吃到他做的早餐,晚上下班之后,还可以和他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就在王嘉尔快要看清那个人的脸时,梦境终止了,可恶的闹钟。


王嘉尔只好从梦里醒过来,回忆起方才,不免叹息。其实他所求不多,只要一个人的朝夕相伴而已。外界看到的是外向开朗的他,身边总有一群肝胆相照的朋友,但他内心总有一块空缺,他渴望爱情。游戏占据了他大半个人生,又有谁愿意和一个年纪轻轻就退役的并且还是工作时间十分不固定的人在一起呢?


王嘉尔拍拍脑袋让自己清醒,才兀自走下床去洗漱更衣。




小声bb:快要期末了,所以最近更得有点慢🤭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黎不是梨 | Powered by LOFTER